【歌詞翻譯】Sophie Cates - ghosts! 鬼影幢幢|歌手簡介&中英歌詞

芝加哥出身的創作歌手 Sophie Cates,原名為 Silver Sphere,賈斯珀剛開始還以為是兩個不同的人xD。Sophie Cates 音樂風格偏向電子流行,也曾自述受到泰勒絲 Taylor Swift 和1975樂團的影響。這首單曲〈ghosts!〉,收錄於 Sophie Cates 於2020年發行的 EP 《all my boyfriends》。


▲Sophie Cates 目前和美國知名歌手 Lauv 熱戀中,不時在IG大放閃照,賈斯珀看了好生羨慕,快把你的手從Lauv身上拿開

延伸閱讀:Sophie Cates 男友 Lauv 與美日混血獨立歌手 Conan Gray 的合作單曲
【歌詞翻譯】Lauv & Conan Gray - Fake 虛偽|完整歌曲介紹與中英歌詞


賈斯珀某次在 Spotify 意外聽到〈ghosts!〉,就覺得十分洗腦好聽,尤其副歌的「I」嬌嗔頓點後,再繼續唱出後方的歌詞,銷魂之中帶著歇斯底里。〈ghosts!〉歌詞是在訴說即便男方已經離去,他的身影卻仍在女方四周徘徊,有如揮之不去的鬼影。

MV同樣呼應歌詞,在偌大的房屋裡,受到徘徊不去的鬼影侵擾,賈斯珀非常推薦耐心看到最後,結尾十分俏皮有趣。




Sophie Cates - ghosts! 


You left your shadow here

你遺留魅影在這

Can you come and pick it up?

可以過來拿回去嗎?

With all the boxes, dear

還有全部的紙箱,親愛的

Of things you left and then forgot

裝著你遺忘的東西

Because I'm trying to clear

因為我試著清理

Out every memory of us

關於我們的回憶


Oh, darling, you should know

喔,達令,你應該明白

It don't feel like I'm alone

這感覺不像我獨自一人


I keep seeing ghosts and up the stairs

我一直看到鬼影,在樓上

I feel something behind me, like you're there

我覺得有東西在背後,彷彿你就在那

I keep seeing your face in every mirror

不斷在每面鏡子裡看見你的臉龐

I think I'm going crazy

我覺得我快要瘋了

But you're everywhere, baby

你卻無所不在,寶貝


But you're everywhere, baby

你卻無所不在,寶貝

But you're everywhere, baby

你卻無所不在,寶貝


Are you messing with me?

你是在跟我作對嗎?

Is this some kind of fucked up joke?

這是某種不入流的笑話嗎?

'Cause I checked yesterday

因為我昨天才檢查過

And that's not where I left your coat

而這不是我放你外套的地方

You should feel my heartbeat

你應該感覺得到我的心跳

Every time I hear my phone

在每次我聽電話的時刻


And I can't tell what's in my mind

我無法明說我在想什麼

Have you been coming to me at night?

你晚上有來找我嗎?


I keep seeing ghosts and up the stairs

我一直看到鬼影,在樓上

I feel something behind me, like you're there

我覺得有東西在背後,彷彿你就在那

I keep seeing your face in every mirror

不斷在每面鏡子裡看見你的臉龐

I think I'm going crazy

我覺得我快要瘋了

But you're everywhere, baby

你卻無所不在,寶貝


Please take the pictures

請把照片都帶走

I swear that the eyes move

我發誓上面的眼睛會動

Please take your sweatshirt

請把你的大學T帶走

No space in my bedroom (Ooh)

我房間沒空間放 (嗚)

Take the mixtapes

把錄音帶都帶走

They keep playing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半夜它們都會自動播放

I'm messing with my own damn mind

我該死的心快把我搞瘋

You're everywhere, baby

你無所不在,寶貝

You're everywhere, baby

你無所不在,寶貝

Everywhere I go

不管我去哪


I keep seeing ghosts and up the stairs

我一直看到鬼影,在樓上

I feel something behind me, like you're there

我覺得有東西在背後,彷彿你就在那

I keep seeing your face in every mirror

不斷在每面鏡子裡看見你的臉龐

Comin' up behind me

跑到我身後

Like you've been trying to find me

彷彿你試著找到我


And I keep getting haunted by these sounds

我持續產生幻聽

I know I haven't heard them since you were around

自從你在我身邊後我就聽不到了

And I keep playing mind games with myself

我不斷和我自己玩心理遊戲

I think I'm going crazy

我想我快發瘋了

But you're everywhere, baby

你卻無所不在,寶貝


歌詞翻譯純粹是練習用,如果有跟原意有所出入或是有誤,歡迎留言告知!

歌詞都是賈斯珀自己翻譯的,版權所有,如要取用請留言請求授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