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翻譯】chloe moriondo - GIRL ON TV 電視上的女孩|歌手簡介&中英歌詞

美國底特律出身的 chloe moriondo,從 YouTube 起家,具備 YouTuber 與創作歌手雙重身分。他也公開宣布定義為自己為「非二元性別 (non-binary)」,希望大家能夠以「they/them, she/her, he/him」等人稱代名詞來稱呼他。賈斯珀瀏覽 chole 的 YouTube 頻道,發現他曾以短髮、藍色及肩中短髮、三分平頭等造型示人,也常依心情換上不同裝束,非常雌雄莫辨。


▲自稱非二元性別的chloe moriondo,外表雌雄莫辨,賈斯珀十分欣賞 chloe 做自己的調調!


〈GIRL ON TV〉的歌詞表達了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後,美國多個城市封城,chloe moriondo 身陷囹圄,心情憂鬱。居家隔離期間,看著電視上洋溢幸福的笑容的女孩們,不禁心生嚮往,想要像她們一樣,簡簡單單就能擁有快樂。

延伸閱讀:疫情下浴火誕生的臺灣新生代女團HUR
【歌詞翻譯】HUR - Get Through The Night 徹夜未眠 (feat. Marz23)|團體介紹&中英歌詞|臺灣新生代女團女力全開




chloe moriondo - GIRL ON TV


Okay this is me, basically just fucking up the- the entire key (Ha!)

OK,這就是我,基本上就是個冷場王 (哈!)


I’m here stuck alone and feelin’ miserable

我獨自被困在這,感到悲愴

Staring at my phone, I'm bored as hell

注視著手機,簡直無聊到死

Tried to feel okay, but that shit's difficult

試著靜下心來,這該死的感覺卻難以平復

And I wanna be anyone, I wanna be anyone else

我想成為任何人,我想成為其他人

I don’t think I have just what you’re looking for

我不認為,你能在我身上找到你想尋找的

And sadly, I don’t think that I can change

難過的是,我覺得我無能為力

But if I could I would just so you’d want me more

如果可以,我會盡力,好讓你更想愛我

And I wanna see you, and I'd really like to, but I don’t even like myself

我想見你,我真的很想,我卻不怎麼愛我自己


I wanna be happy, it should be easy

我要快樂,應該要很簡單

Just like the girl on TV

就像電視上的女孩

Laughing at anything but me

能被我以外的事物逗笑

God damn, I'm a freak

天殺的,我真的是個怪胎

Yeah and I wanna see you, and I’d really like to

對,我想見你,我真的很想

But I don't even like myself

我卻不怎麼愛我自己

I wanna be happy, easy breezy

我要快樂,易如反掌

Just like the girl on TV

就像電視上的女孩


Maybe I was born with something wrong with me

也許我天生異常

Made without a heart and social skills

鐵石心腸也沒有社交能力

But lately, something strange is going on with me

然而最近,開始發生不尋常的事

'Cause I wanna see you, and I'd really like to, but I don’t even like myself

因為我想見你,我真的很想,我卻不怎麼愛我自己


I wanna be happy, it should be easy

我要快樂,應該要很簡單

Just like the girl on TV

就像電視上的女孩

Laughing at anything but me

能被我以外的事物逗笑

God damn, I'm a freak

天殺的,我真的是個怪胎

Yeah and I wanna see you, and I’d really like to

對,我想見你,我真的很想

But I don't even like myself

我卻不怎麼愛我自己

I wanna be happy, easy breezy

我要快樂,易如反掌

Just like the girl on TV

就像電視上的女孩


God damn, she's a star

天殺的,她是超級巨星

Look at that car, yeah

看看那台車,耶

Look at that face

看看那張臉

Bet it gets her real far

我看她八成靠臉吃飯

God damn, she’s a stunner

天殺的,她是性感尤物

Like the eighth world wonder

宛如第八大世界奇觀

God damn, she’s a star

天殺的,她是超級巨星

I wanna be like her

我想要跟她一樣


I wanna be happy, it should be easy

我要快樂,應該要很簡單

Just like the girl on TV

就像電視上的女孩

Laughing at anything but me

能被我以外的事物逗笑

God damn, I'm a freak

天殺的,我真的是個怪胎

Yeah and I wanna see you, and I’d really like to

對,我想見你,我真的很想

But I don't even like myself

我卻不怎麼愛我自己

I wanna be happy, easy breezy

我要快樂,易如反掌

Just like the girl on TV

就像電視上的女孩

The girl on TV

電視上的女孩

The girl on TV

電視上的女孩


歌詞翻譯純粹是練習用,如果有跟原意有所出入或是有誤,歡迎留言告知!

歌詞都是賈斯珀自己翻譯的,版權所有,如要取用請留言請求授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