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翻譯】?te 壞特 - seh ah seh|完整歌曲介紹與中英歌詞|遊蕩著尋覓人生方向

?te壞特以蒙面的神祕姿態、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藝名,以及一鳴驚人的好歌聲,強勢奪下第32屆金曲新人獎。

延伸閱讀:神秘新聲?te壞特藝名背後的意義,在這篇文章有提到喔!
歌詞翻譯|?te 壞特 - Cazzo|完整歌曲介紹與中英歌詞|髒話也能幻化義式慵懶情調


這首〈seh ah seh〉是賈斯珀很喜歡的一首歌,「seh ah seh」其實就是臺語中的「踅啊踅」,有種來回踱步、徘徊不定的意味。壞特將國語、臺語、英語入詞,卻達成一種不衝突的旋律,也透過躊躇於三種語言之中的方式,呼應歌詞裡頭,長大後的迷惘不前。




?te 壞特 - seh ah seh


我 seh ah seh 想袂轉去

我 seh ah seh, tryna make them love me

(我 seh ah seh,試著讓他們愛我)

我 seh ah seh 毋知袂去叨位

我 seh ah seh

我 seh ah seh


身體 不聽使喚

腦袋 一片空白

Same life, boring work, same people

(同樣的生活、無聊的工作、同樣的人們)

Those shitty things that annoy you, fuck them all

(惹怒你的鳥事,通通不鳥)


我懷念 簡單的煩惱

我懷念 不用偽裝的微笑

我懷念 犯 錯總有人罩

懷念 每個嘮叨 每個擁抱


我 seh ah seh 想袂轉去

我 seh ah seh, tryna make them love me

(我 seh ah seh,試著讓他們愛我)

我 seh ah seh 毋知袂去叨位

我 seh ah seh

我 seh ah seh


Tryna make friends with people

(試著與人交際)

Tryna be nice to assholes

(試著友善對待人渣)

You look happy but you don't

(你看起來快樂,其實不然)

You don't tell the truth cuz they don't wanna know

(你不說實話,因為他們都不想知道)

Fakes smiles, white lies and dead eyes

(虛偽的微笑、善意的謊言和垂死的眼神)

Those shitty things that annoy you, fuck them all

(惹怒你的鳥事,通通不鳥)


我懷念 簡單的煩惱

我懷念 不用偽裝的微笑

我懷念 犯 錯總有人罩

懷念 每個嘮叨 每個擁抱


我 seh ah seh 想袂轉去

我 seh ah seh, tryna make them love me

(我 seh ah seh,試著讓他們愛我)

我 seh ah seh 毋知袂去叨位

我 seh ah seh

我 seh ah seh


我 seh ah seh 想袂轉去

我 seh ah seh, tryna make them love me

(我 seh ah seh,試著讓他們愛我)

我 seh ah seh 毋知袂去叨位

我 seh ah seh

我 seh ah seh


我 seh ah seh 想袂轉去

我 seh ah seh, tryna make them love me

(我 seh ah seh,試著讓他們愛我)

我 seh ah seh


歌詞翻譯純粹是練習用,如果有跟原意有所出入或是有誤,歡迎留言告知!

歌詞都是賈斯珀自己翻譯的,版權所有,如要取用請留言請求授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