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翻譯】Adele - My Little Love 我的小可愛|完整歌曲介紹與中英歌詞|一封Adele寫給兒子的告解書

繼上一張錄音室專輯《25》發行後,愛黛兒 Adele 睽違整整6年,才終於在2021年11月19日發行了第四張錄音室專輯《30》。當年的神曲〈Hello〉席捲各大排行榜仍歷歷在目,賈斯珀還覺得彷彿是昨天才剛發行一樣。

2019年,Adele結束了與前夫 Simon Konecki 三年的婚姻,兩人和平分手,斷開了長跑近10年的愛情。婚變激發 Adele 的創作靈感,將《30》專輯大部分的歌曲寫給了現年9歲的兒子 Angelo,向兒子告解自己的愧疚,Adele 也跟兒子解釋離婚的真相,其實並非父親單方的離開,而是自己所做的抉擇。

延伸閱讀:Adele 開誠坦述內心風暴,只有自己可以救贖自己
歌詞翻譯|Adele - Cry Your Heart Out 撕心裂肺大哭一場|完整歌曲介紹與中英歌詞


這首My Little Love〉也是 Adele 獻給兒子的單曲之一,向兒子闡述自己的內疚,是《30》專輯中賈斯珀認為感情最為濃厚的一首歌曲。據說兒子的 Angelo 聲音,是來自於 Adele 向其解釋離婚的原因時所錄製的。可以聽到母子兩人一來一往的對話,親情溢於言表,讓賈斯珀揪心不已。






Adele - My Little Love


 [Intro]

Mh, mh


[Verse 1]

My little love

我的小可愛

I see your eyes widen like an ocean

我可以看見你雙眸像海洋般遼闊

When you look at me so full of my emotions

你感情充沛地凝視著我

I'm findin' it hard to be here sincerely

發現很難與你坦誠地共處一室

I know you feel lost, it's my fault completely

我知道你感到迷失,這完全是我的錯


[Bridge: Adele, Angelo Adkins]

Tell me you love me

告訴我你愛我

I love you a million percent

我百分之一百萬愛你


[Verse 2]

I don't recognise myself in the coldness of the daylight

日光的寒氣中連我都無法認出我自己

So I ain't surprised you can read through all of my lies

所以我並不太驚訝你能看破我每一道謊言

I feel so bad to be here when I'm so guilty

當我充滿罪惡感,我感覺糟透了

I'm so far gone and you're the only one who can save mе

喝得爛醉如泥,而你是拉住我的最後一條防線


[Bridge: Angelo Adkins, Adele]

Oi, I feel like you don't love me

喔,我覺得你好像不愛我

Why do you feel likе that?

為什麼你這麼覺得?

Do you like-like me?

你喜歡我嗎?

You know mommy doesn't like anyone else like I like you, right?

你知道媽咪從來沒有像愛你一樣愛過任何人,對吧?


[Chorus]

I'm holdin' on (Barely)

我會堅持下去 (幾乎沒辦法)

Mama's got a lot to learn (It's heavy)

媽媽還有很多人生課程要學習 (這很沉重)

I'm holdin' on (Catch me)

我會堅持下去 (接住我吧)

Mama's got a lot to learn (Teach me)

媽媽還有很多人生課程要學習 (指導我吧)


[Bridge: Adele, Angelo Adkins]

Mummy’s been having a lot of big feelings recently

媽咪最近情緒起伏有點大

Like how?

像是怎樣?

Just like, mummy, I'm, I'm, the feeling that I have, like, hm, I feel a bit confused

就像是... 媽咪我... 我... 這種感覺就像... 嗯... 我有點迷惘

Why?

為什麼?

I don't know

我不知道

And I feel like I don't really know what I'm doing

我覺得我不知道我到底在做什麼

Oh, at all?

一直都這樣?

At all

一直都是


[Verse 3]

My little love

我的小可愛

Tell me, do you feel the way my past aches?

告訴我,你感覺得到我的過往在隱隱作痛嗎?

When you lay on me, can you hear the way my heart breaks?

你躺在我身上時,可以聽見我心碎的聲音嗎?

I wanted you to have everything I never had

我想讓你擁有我沒有過的一切

I'm so sorry if what I've done makes you feel sad

我覺得很抱歉,如果我做了讓你傷心的事


[Bridge: Adele, Angelo Adkins]

I love your dad 'cause he gave you to me

我愛你爸,因為他讓我有了你

You're half me and you're half daddy

你一半是我、一半是你的爸比

Oh


[Chorus]

I'm holdin' on (Barely)

我會堅持下去 (幾乎沒辦法)

Mama's got a lot to learn (It's heavy)

媽媽還有很多人生課程要學習 (這很沉重)

I'm holdin' on (Catch me)

我會堅持下去 (接住我吧)

Mama's got a lot to learn (Teach me)

媽媽還有很多人生課程要學習 (指導我吧)


[Outro]

I'm having a bad day, I'm having a very anxious day

我度過了糟糕的一天、焦慮的一天

I feel very paranoid, I feel very stressed

感到疑神疑鬼、感到壓力山大

Um, I have a hangover, which never helps, but

嗯,我宿醉頭痛,從來都沒用,但是...

I feel like today is the first day since I left him that I feel lonely

自從離開他之後,我覺得今天是第一天讓我感到寂寞

And I never feel lonely, I love being on my own

我從來都不會寂寞,我享受獨處

I always preferred being on my own than being with people

我一直都喜歡獨處勝過與人相處

And I feel like maybe I've been, like, overcompensating

感覺也許我有點...矯枉過正...

Being out and stuff like that to keep my mind off of him

出門只為了讓我暫時不去想他

And I feel like today I'm home, and I wanna be at home

而我感覺今天適合待在家,想要足不出戶

I just wanna watch TV and curl up in a ball and

只想看看電視、蜷縮在被窩

Be in my sweats and stuff like that, I just feel really lonely

穿著棉褲之類的...我只覺得異常寂寞

I feel a bit frightened that I might feel like this a lot

我有點怕我常常有這種感覺


歌詞翻譯純粹是練習用,如果有跟原意有所出入或是有誤,歡迎留言告知!

歌詞都是賈斯珀自己翻譯的,版權所有,如要取用請留言請求授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