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翻譯】ØZI - SLIDE|完整歌曲介紹與中英歌詞

R&B才子ØZI睽違三年,即將於2021年2月底發行第二張專輯《PEDESTAL》,這張專輯全部是英文歌曲,希冀能夠打入西洋市場。繼去年釋出的兩支MV:邀請多位音樂人好友入鏡的〈LAVA!〉、採360度虛擬實境呈現並融合多項彩蛋的〈FREE FALL〉之後,ØZI又無預警釋出第三支單曲MV〈Slide〉。MV由Slide這個單字做發想,ØZI自導自演大秀冰上曲棍球技,能將看似厚重的冰上曲棍球衣、球棍作為時尚配件來穿搭,也只有ØZI能如此吧!

這首〈SLIDE〉不意外的歌詞也是帶點性暗示啦,有許多俚語其實我都是查Urban Dictionary看美國網友怎麼詮釋,如果翻錯拜託鞭小力一點,畢竟賈斯珀本人很木訥老實不會用英文泡妞。

最近看到有人未經同意盜用賈斯珀的歌詞翻譯製作YouTube影片,已經被賈斯珀本人檢舉下架了,未經同意,請勿轉載賈斯珀的心血,翻譯也是要時間的!




ØZI - 〈SLIDE〉


Girl I’ve been patient

女孩,我一向很有耐心

But we both know I hate waiting

但我們都知道我厭惡等待

You just got to treat it like it’s bowling baby

就當作是在打保齡球,寶貝

Drop a pin at your location 〔註1〕

傳給我妳現在的位置吧


Straight to the head you love your liquor 〔註2〕

就老實說吧 妳也喜歡妳滿出來的烈酒

Feelings and alcohol’s a mixer

快感和酒精如同一場派對

Ride me like a Maserati 〔註3〕

像開著瑪莎拉蒂一樣駕馭我吧

Ride me like a Maserati

像開著瑪莎拉蒂一樣駕馭我吧


Yeah, God damn

耶,天殺的

Two girls one me Amen!

兩個妹子我獨享,阿們!

Ay, let's dance

欸,來跳舞吧

Back it up, back it up no hands〔註4〕

靠過來、靠過來,我手會很安分

Shawty wanna slide to the crib 〔註5〕

妹子想滑進我家

Tell shawty slide late-late-6 now

跟妹子說要狂歡到天亮

VVS diamonds on your wrist 〔註6〕

讓妳手戴上等的鑽飾

Tell shawty slide late-late-6 now

跟妹子說要狂歡到天亮

Something bout the way you move your hip

就是喜歡妳扭腰擺臀的樣子

Tell shawty slide late-late-6 now

跟妹子說要狂歡到天亮

Shawty wanna slide to the crib

妹子想滑進我家

Tell shawty slide late-late-6 now

跟妹子說要狂歡到天亮


She ain’t even from around here

她甚至不是本地人

Everybody love me out here

全世界的人都愛我

If you ain’t gettin money round here

如果你沒錢可以揮霍

shut the fuck up why you talkin like a dummy out here?

那就閉上你的臭嘴,少在這講幹話

It’s goin down…

感覺來了

I just wanna drink a little til I’m unconscious

我只想喝到不省人事

Swervin in the whip and we don’t care bout what the cop says 〔註7〕

眼冒金星開著名車,我們才不鳥條子說什麼

Runnin thru the city got Balenci on my wallet

在城市中馳騁,入手巴黎世家的皮夾 


Yeah, God damn

耶,天殺的

Two girls one me Amen!

兩個妹子我獨享,阿們!

Ay, let's dance

欸,來跳舞吧

Back it up, back it up no hands

靠過來、靠過來,我手會很安分

Shawty wanna slide to the crib

妹子想滑進我家

Tell shawty slide late-late-6 now

跟妹子說要狂歡到天亮

VVS diamonds on your wrist

讓妳手戴上等的鑽飾

Tell shawty slide late-late-6 now

跟妹子說要狂歡到天亮

Something bout the way you move your hip

就是喜歡妳扭腰擺臀的樣子

Tell shawty slide late-late-6 now

跟妹子說要狂歡到天亮

Shawty wanna slide to the crib

妹子想滑進我家

Tell shawty slide late-late-6 now

跟妹子說要狂歡到天亮


[2022/1/17更新]

剛剛看到英文YouTuber阿滴居然和ØZI合拍了一支影片,請ØZI本人親自解釋了不少兒童不宜的歌詞,也讓賈斯珀困惑已久的問題獲得解答,立刻上線來更正一下歌詞翻譯。

原來歌詞中的「late-late-6」除了「晚晚六」的意思之外,也是「886」的諧音。886正是臺灣的國際電話代碼,意味在臺灣狂歡到天亮之意。賈斯珀當初真的百思不得其解,直接略過不介紹xDDD


註0:slide

slide這個單字本身最主要的意思是「滑動;滑行」,所以MV很巧妙地用溜冰來呼應。只是查閱了Urban Dictionary,Slide在俚語中還有好幾個意思:

1.出現;現身
2.打;拍
3.離開
看歌詞感覺都可以依照上下文互相套進去耶xD,所以我沒有很肯定副歌歌詞的意思,如果有誤歡迎大神協助糾正,大家一起來進修學校老師不教的英文吧xD。

註1:drop the pin

pin是指「圖釘、大頭針」。Google map上面那個紅色打卡的水滴狀圖形就是pin,drop the pin便是「在地圖上標示位置」。有用過交友軟體都知道這大概是要見面前,要求對方給出現在位置方便去找對方黑皮(誤)。這邊用了一個小雙關,前一句提到打保齡球,是因為pin這個單字也有「保齡球瓶」的意思。

註2:liquor

liquor本身的意思是「白酒;烈酒」,但是根據Urban Dictionary上的鄉民闡釋,liquor也有女生分泌的液體的意思,至於什麼液體應該不言而喻吧。(流汗吧xD)

註3:ride

ride這個單字大家都會吧?「騎;駕駛」。啊騎什麼就你知我知就好。

註4:back it up

再度根據Urban Dictionary上的鄉民開釋,這是男生要從後面來的時候會說的話...。

註5:shawty

shawty是男生叫自己女朋友或是女伴會用的詞,臺灣男生常講的應該就是「馬子」、「妹子」吧。(抱歉女孩們我不是故意要用這種詞彙的)

註6:VVS

鑽石最高等級,這我一介窮人不太懂啦,但是據說很多饒舌歌手要炫富時,很愛用這個單字放在歌詞裡。

註7:swervin

Urban Dictionary說是酒後或是抽完大麻之後帶著那種飄飄然的感覺,呃...去開車。大家聽歌爽爽就好,不要酒後開車喔乖。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趕緊標語宣導)


最新文章:艾薇兒全新專輯《Love Sux》發行消息公開
【歌詞翻譯】Avril Lavigne 艾薇兒 - Love It When You Hate Me 就愛你恨我 (feat. blackbear)|歌曲介紹&中英歌詞



歌詞翻譯純粹是練習用,如果有跟原意有所出入或是有誤,歡迎留言告知!

歌詞都是賈斯珀自己翻譯的,版權所有,如要取用請留言請求授權,謝謝。